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体验陶艺乐趣
作者:肖皓民 发布时间:2017-09-07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中华上下五千年,传统工艺数不胜数,各有不同,各具特色,但是,在千千万万种传统工艺中,我最感兴趣的是陶艺,因为陶艺做出来的成品做工精细,颇有创意。我一直盼望着我能有机会学习陶艺,刚好,小记者的这一次活动就是学习陶艺,这真是天赐良机啊!

  在参加活动的前一天,我一直很兴奋,这种兴奋很特别,让我觉得这一天都过得好慢好慢,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二天,我一大早就醒来了。

  乘上大巴车,与大家一起出发,一路上不停地聊天,车里充满着期待,经过的地方都留下一片欢声笑语。

  过了好久,终于到了,我们来到唯美陶艺工作室,我们先进入了里面,里面很大,指导员老师带领我们上了三楼,带领我们看了很多古老的陶艺作品,有的完整,也有的残缺,但展出的每一件成品做工都非常精细。我不但很认真地听老师讲解,还做了很多笔记,我对这些陶艺作品的创造者充满了敬畏。

  当指导员叔叔宣布我们要去制作的时候,我激动得都快跳起来了。在陶艺馆里,摆放了各式各样的陶瓷作品,有的是游客们自己做的,有的是工作人员制的,五花八门,好看极了。我终于忍不住了,参加了制陶的行列。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学会了手工陶艺。我们做的是一个小生日蛋糕。首先,我将老师提供的干泥加了一点儿的水,分成四份,将其中的三份揉成一个圆圆的小球,再依次将它们压成一个比一个小的扁圆形状,之后,按从大到小的顺序依次往上堆,最后将剩下的一份湿泥做成蜡烛的样子并写了“棒”字在这个“蛋糕”最上面的一层,将“蜡烛”插上就大功告成了,这时,老师经过了,说了一句:“这个做得真不错!”听到老师这样说,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经过这一次的活动,我发现原来只要我认真去对待事情,没有什么是我完不成的。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