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参观虎门海战博物馆
作者:崔若涵 发布时间:2017-08-30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翻开时间的书籍,查找历史的足迹。今天我们小记者要穿越时空,去参观虎门海战博物馆。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虎门海战博物馆。第一眼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堡垒,走进一个刻着中国历史的巨大方块石碑吸引住了我们,怀着好奇心跟着讲解员走进了展厅,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了著名的历史故事“虎门销烟”。“清朝道光年间,英国人开始疯狂地向中国输入鸦片,中国饱受鸦片的侵蚀。林则徐被任命为钦差大人,到广州查禁鸦片。林则徐在虎门海滩命令士兵们将两百多万斤鸦片切碎,抛进池里,灌上海水再倒上海盐和生石灰,池子里顿时沸腾了起来,里面的鸦片都化成了灰烬,被海水冲刷得干干净净。”林则徐的虎门销烟有力地打击了英国鸦片贩子的气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斗志,有效抵抗了外来侵略,维护了中国的主权和利益。听完这个故事,林则徐的爱国精神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接下来讲解员又带我们去参观战争中清军和英军的武器装备。“哇!原来清朝也有大炮呀!”我不禁说道。通过讲解我们了解到,因为当时造铁技术的不同,英国的大炮表面光滑平整,而清朝的大炮表面粗糙扎手。当时我们国家的造铁技术落后,炮弹大小不一,有些大的装不进去,小的装进去又掉出来,而且我们的炮弹射程精准度不高,很难打中目标,而英军的炮弹爆炸杀伤力极高。战争结束后,我们伤亡两千余人,而英军伤亡七十多人。就在这种装备下,能打赢一场战争,我们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呀。

  今天的海战博物馆之行让我感触颇深,未来我们一定要发奋图强,努力学习,提高科研技术水平,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