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我是小小环保家
作者:郭彦麟 发布时间:2017-08-16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上午,东莞报业小记者去参加了一次有关于环保的活动。我们到达目的地——广东自然学院东莞金能亮水学堂后,分了小组,就开始了本次的参观活动。

  我们先去观看了一个鱼池,池子里面有许多大小不一的石头,石头表面有一些斑点,老师告诉我们这些石头的名称叫做麦饭石,是一种可以让水质洁净的神奇石头,通过麦饭石的净化,这池子哪怕全年不换水,水质也会保持洁净。这些麦饭石真是大自然给人类的馈赠,我们都要好好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的水资源。

  随后,我们观看了金能亮水学堂把雨水净化成洁净水的过程。我们在净化水的池子里又见到了麦饭石的身影,没想到这些不起眼的小石子居然是净化水质的“主角”呢!而这里也会处理那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污水,那些污水都十分脏,还有一股难闻的恶臭味。可环保厂的叔叔阿姨们却把这些难看难闻的污水变成了洁净的水,他们得付出多少辛勤的汗水才能做好这项工作呀!谢谢你们,是你们的付出,让我们拥有了碧水蓝天。

  金能亮厂区里有许多的大水桶,领队的叔叔告诉我们,厂区里的水桶可以装280多吨的水。我想:如果沙漠等干旱地区也有这样的厂子,也有这么多的储水桶,那么,缺水的问题将会迎刃而解。我们还看到了污水经过净化后的水,与原来的水的水质相比真是天差地别。接着,我们又去看了厂区的泳池,泳池的那些水的质量与氧气与长寿村的水相比也丝毫不逊色。

  最后我们去看了两个小视频,一个视频让我们了解了麦饭石的作用,另一个视频是金能亮有限公司的介绍,从视频中我了解到这些数据:一粒一号电池可以让一立方米的土地永远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以让600吨水受到污染,因为水污染产生的疾病占了人类疾病的80%……

  这次的参观活动让我懂得了环保只有人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才能真正拒绝各种各样的污染!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