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我们来当环保家
作者:崔若涵 发布时间:2017-08-16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上午,我们小记者又有活动啦!这次我们要去东莞市金能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学习了解环保知识,让我们也成为一名小小环保家。

  “真热啊!真热啊!”刚进工厂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说,但是热也打扰不了我们的好奇心。金能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垃圾处理厂,也是一个自来水净化工厂。首先,老师带领大家看鲤鱼池,我在想鲤鱼池有什么好看的?突然有一位同学说:“老师,这水好干净啊!”“对!这是污水通过我们净化后可以养鱼!”“是怎样净化的呀?”我们带着这份好奇心,跟着老师一起去看净化系统。老师边走边介绍说:“污水先要用麦饭石过滤,然后用含有矿物质的石头过滤......”“老师什么是卖饭食?”“是麦饭石,因为麦饭石的外表像我们吃的麦子,就取名叫麦饭石。虽然叫麦饭石,但不可以吃噢!”

  走着走着我们我们闻到了一股恶心的味道,同学们都捂住鼻子问“这是什么味啊!”老师说这是没净化过的脏水,是你们洗澡、上厕所、刷牙等用过的脏水,像这样的污水桶我们厂有120多个,通过净化系统净化后就可以再循环利用了。看来生活中我们要节约用水,如果每一个人都节约一点水,全世界有那么多人口,那节约下来的水有多少呢,大家可想而知!

  看完净化系统再去看下我们生活中的垃圾是怎样分类处理的吧!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其中有害垃圾包含废灯泡,废电池,废水银温度计等等。我们生活中的垃圾要分类,要把有害垃圾和其他无害垃圾分类,这样可以让垃圾处理人员更好地节约时间,让有用垃圾更好地循环利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身边的人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今天的环保知识课让我们受益匪浅,倡导我们要垃圾分类,养成环保好习惯;节约用水,不要浪费水资源。地球只有一个,我们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