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不一样的工厂
作者:肖皓民 发布时间:2017-08-10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我有幸参观了虎门泰威电子厂,在走进这家电子厂之前,我还带着许多疑惑,但在参观以后我的疑惑就全部解开了。

  我们在门外下车,烟雨朦朦,指导员亲切地为我们打伞,每当一个小记者走进到门口,门卫都会鞠躬90度问好,我在心中感叹着:这种服务态度真令人敬佩啊!

  我们走进这个电子厂,我看到墙壁上到处是孔孟等圣人的经典语录,十分醒目。“君子敬而无失,与人恭而有礼。四海之内皆兄弟也”“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爱和平”“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修身为本教学为先,古之圣哲教人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指导员叔叔向我们介绍,泰威电子厂一共有400多名员工,每位门卫以及每一位员工都熟读国学经典,刚开始,我并不是太相信,但是,我回头一望,看见每位工人穿的衣服上都印有“诚敬谦和”“百姓孝为先”等字,甚是叹服。

  这时,指导员叔叔带我们来到了讲座的现场,小荷姐姐为我们讲述着《弟子规》,我从这个讲座中明白了我们应该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努力学习。

  开始参观了,我发现泰威工厂大院里,安放着一尊“大成至圣先师孔老夫子”石像,在教学楼上一间“泰威斯美祖宗堂”供奉着孔孟等圣人先祖的灵位。工厂员工相互之间称呼用尊敬的语言,对上级和同事称呼为“老师”。国学文化已深入每一位员工的心灵,已经成为他们行动的标准。

  参观完这里,我们就要开始最后一个环节——体验全素食午餐,开始吃午餐了,食物的品种不多,但每一种食物都非常营养,非常健康。

  啊!中国的文化那么久远悠长,还等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去慢慢探索,慢慢学习,我以后一定要学习更多对自己有帮助的知识,为中国添加色彩!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