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相约春季工业游
作者:黎梦淇 发布时间:2017-04-13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雨雾迷蒙。虽然有点天公不作美,但是也没打消对工业游那股热情与探索。小记者怀着既期待又兴奋的心情出发了,第一站是东莞市养生源蜂业有限公司,经过蜂疗专家李丽芝姐姐的详细讲解,让小记者知道蜜蜂追花采蜜,因为不同植物的花期不同,所以养蜂人一年四季奔忙各地追赶花期。蜂王一生中最重要的三项活动是:出台—婚飞—产卵,蜜蜂王国成员有蜂王、工蜂、雄蜂。一只蜜蜂来回采蜜300~500次,产蜜蜜蜂是女的,它们用舞蹈方式来沟通。蜂蜜味道是跟植物相一致的发酵物质味道。

  经过采访让我知道蜂蜜真假区别,纯蜂蜜是拉丝不会断,不会向外扩散,结晶很细腻很滑,不能用热水冲服。蜜蜂是不需要冬眠的。

  第二站是东莞皇味电器有限公司,皇味电器于1969年在台湾创立,主要生产锅具及家电。令人赞赏的就是皇味悬空全能电饭锅,采用高级不锈钢食品级304材质内锅,304外锅,具有独特的保温方式。

  第三站是中食营科,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控股企业。经过导游漂亮姐姐介绍,让我们小记者知道,中食营科成立于2011年6月,总投资7.5亿元。全球最大低聚肽和功能营养食品产业化基地。导游姐姐带小记者参观了中食营科各种肽生产线,装盒系统。通过参观让我知道,小分子低聚肽比蛋白质更易溶解更好吸收,低聚肽的分类有:大米肽、豌豆肽、鹰嘴豆肽、乳肽、酪蛋白肽、酪蛋白磷酸肽。肽科技食品对手术期患者恢复,运动员体能恢复,老年人营养补充,他们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第四站是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厅有很多惟妙惟肖,活灵活现的精雕作品。导游张印叔叔带我们参观99式304不锈钢坦克模型生产线、红木签字笔生产线等等。在有奖问答现场,小记者表现非常出色,其中一个问题是:坦克由多少个零件组成?现场只有两位小记者回答正确,其中一位是我,答案就是由767个零件组成,获得精雕公司为我奖励精雕书签一枚,鼓励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经一事,长一智。老师,导游们你们辛苦了。经过今天的所见所闻,让我获益良多,受益匪浅。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