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小小摄影师
作者:卢俊燚 发布时间:2017-04-13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天气十分晴朗,风和日丽,太阳光照在地上红扑扑的,热乎乎的。我跟着小记者俱乐部,来到了东莞植物园。

  首先,我们排好队,老师把我们分成了几个组,让我们跟着他去学习做一名记者的基本技能——摄影。我们来到了一座桥上,用尽心思,绞尽脑汁地去尝试,看看可不可以把照片拍得很好。我拍了很多张,却都拍不好,经过老师的指导,我茅塞顿开,马上就拍了一张照片,拿给老师看,老师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这次拍得比上一张要好。”于是,我洋洋得意了起来。可是我又想起了一句名言“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于是,我又收起了洋洋得意的心态,继续学习拍摄。

  过了一会儿,我们在这一片空地上停了下来,老师说“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小记者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好!”这个游戏是这么玩的:先让两组队员分别站在两旁,以石头剪刀布的方式,谁赢了,就走一步,可以向前走,也可以向后走,但不可以向左或向右走,谁先碰到谁,谁就赢。老师说完游戏规则,我们就开始玩起了游戏,我们玩得非常开心,大家都满脸笑容,欢歌笑语……

  这堂摄影采风课,不仅风趣好玩,还让我学会了摄影,更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专心地去做好。只有努力认真专心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才能取得成功。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