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跟我去看蜜蜂王国
作者:孙圣权 发布时间:2017-04-13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春天的雨连绵又柔和,它抚摸着大地,滋润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它陪伴着东莞报业小记者踏上了工业游,走进了蜜蜂王国的大门。

  首先,我们学习了蜜蜂的发育特征,蜜蜂是完全变态的昆虫,蜂王、雄蜂、工蜂都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蜂4个发育阶段。说到蜜蜂的用途的时候,要插上一个故事“美人井”:在晋代白州双角山下小山村有一水井,凡饮此井水者肤色细腻,容颜俊俏。究其因,原来井边老树繁花似锦,大量花粉飘入井中,令井水有美容养颜奇效。村中女孩常年饮用此井水,自然貌美如花。人们将这口水井称为“美人井”。由此可见,蜂蜜的奇特功效:可缓解疲劳、润肺、解酒,还能美容养颜……

  走出蜜蜂王国,我们又去了一个神奇的企业。肽,是什么?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东西。听了工作人员介绍之后,我才略懂了一点:一般将由2~50个氨基酸构成的片段称为肽。小记者这次去的是全球最大低聚肽产业化基地——肽立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的产品多出口日本,一款是在日本的医院常用的,作术后恢复;一款是用于运动员体能恢复,还是日本国立大阪大学柔道部指定营养品,此外还有日本养老院专用营养品。

  通过这次工业游,我认识了还有很多我不懂的知识等我去学习。以后我还会将我学会的知识讲给你们听的,期待吗?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