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香之美
作者:孙睿 发布时间:2017-04-13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踏着三月里蒙蒙的细雨,闻着那淡淡的花香味,我们又迎来了小记者的活动-参观沉香博物馆。早已闻沉香二字,可就是没去见过此“明星”。今天就让我们目睹了这传说中的沉香。

  我们首先来到了博物馆的下面,发现它的建筑风格很奇特,像一个“盒子”,上面还有这些奇怪的文字。经过我们的盘问,讲解员阿姨解释得很详细,终于知道了,建筑上面写的字是“莞香”二字,为什么是盒子状呢?因为古时候人们把沉香放入盒子内,外面就会散发出浓浓的香味。

  到了二楼展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块木头上面有几条伤痕,讲解员阿姨先不告诉我们为什么有伤痕,让我们带着疑问和神秘参观。接着我们走上了知识长廊,知道了沉香是从莞香树(中国产).蜜香树和鹰木香树(泰国和缅甸产)的树上砍下来的。紧接着我们终于知道了沉香上为什么有伤痕,讲解员阿姨告诉我们沉香木先要受伤,它受了伤后会把它们伤口上流出的油涂在身上,经过长时间的作用就形成了沉香。

  今天来到了沉香博物馆,让我了解到了许多有关沉香的知识,沉香的广泛用处。

  最让我们东莞人骄傲的是沉香中著名的莞香就产自东莞。智慧的东莞人把它加工成各式各样的工艺品,香料品和装饰品,远销海外,让它香飘五洲四海。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