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漫游电的世界
作者: 纪苏滟 发布时间:2016-12-21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最近我在看《漫游电的世界》这本书,书中虽然介绍了许多电的知识,但我还是不太明白电是怎么一回事。俗话说“眼见为实”。这周六上午,我们小记者走进东莞市供电局电莞家社会责任示范基地,在电的世界里漫游了一番,收获不少。

  首先,我们看了《一度电的由来》这个视频,从视频中我们了解到发电的原理,知道电压有500伏、220伏、110伏这三种。接着,讲解员带着我们来到“一度电的旅程”的发电模型前,为我们一一讲解风力发电、火力发电、水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以及核电的原理。我这才知道,原来发电方式竟然有这么多种。

  最吸引我的是关于未来智能冰箱的介绍,讲解员说未来的冰箱不仅可以显示冰箱中放了哪些物品,还可以显示这些物品还可以存放几天,可以用这些原料做什么菜最好吃、最有营养。我们听了不禁啧啧称赞,要是这种冰箱早点来到我们身边就好啦!我们还做了水果发电实验,目睹了用水果点亮灯的奇妙之处。

  回家的路上,我对妈妈说: “今天在供电局电莞家了解到了许多有关电的知识。我来考考你吧?您知道有哪些发电方式吗?”妈妈说得不够完整,只好说: “还是滟宝知道得多呀!”听了妈妈的夸奖,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上一篇 : 水濂山拓展活动
下一篇 : 用好每度电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