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用好每度电
作者: 刘婉睿 发布时间:2016-12-21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星期六下午,我走进了东莞市供电局电莞家社会责任示范基地,开启了采访之旅。我们首先走进了位于供电局一楼的展览大厅,看了关于“电是怎样来的”视频。原来电先是由外面的500伏电进入变电站变成 220,然后又变成 110 伏。在进入每个家庭之前又会变成220伏。

  看完视频,姐姐又给我们讲了新能源,有太阳能、火能、风能和地溪能,还给我们看了这些新能源是怎样发电的。我们看着一个个亮着的灯,有黄的、白的、绿的、红的,它们都代表着每一种新能源是通过这些闪烁的灯传送到了千家万户。

  未来的冰箱长什么样?手机什么时候辐射最大?这些我以前根本想不到的问题,姐姐在现场都给我们做了非常详细的解答。介绍完展厅,我们去做了一个让灯发亮的实验。我们小组把锌片和铜片插进三个水果中,再用电线把它们连到灯上。灯亮了!我们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作为小记者,就是要去采访别人的呀!这不,我就在现场采访了张文俊(banana)哥哥。我问了他两个关于电的问题,张文俊哥哥都非常认真的帮我进行了解答,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采访的乐趣。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我学到了许多关于电的新知识,原来电的世界如此奇妙和精彩,它是我们的好帮手和好朋友,我们应该使用好每一度电,让每一度电都能物尽其用。

 

上一篇 : 漫游电的世界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