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我想要真正属于我的暑假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10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善于规划我们的暑假

  ○ 石碣实验小学教师 陈淑华

       眼下是烈日当头的季节,暑假无疑是夏日送给学生最清凉的礼物。如何帮助孩子把它过得缤纷灿烂呢?不妨考虑以下做法。

   游一处地方。小学课本精选了很多描写风景的名篇,“索溪峪”、“鸟的天堂”、“天都峰”等等的名胜早让孩子心驰神往,如果能亲身到祖国的名山大川走走,那他们的感受会更真切,触动也会更多。但出游前一定要给孩子灌输相关的安全知识。

  读一本好书。上学时课程紧,功课重,孩子们很难抽空读一些“大部头”,不要说四大古典孩子没读过,连《鲁宾孙漂流记》这样有趣的读物也少看。家长可以帮孩子挑选某本合适的,让他们不但读得进去,有所收益;而且想开来,化为自身的给养。

  学一样本领。近年兴趣班的市场繁荣,吹拉弹唱、琴棋书画等传统技艺长期开班,陶艺、摄影、街舞、国学等时尚新鲜的名堂也纷呈不穷,家长不妨让孩子学一技之长,但要尊重孩子的选择,不能迷信名师,更不要盲目跟风攀比,记住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睡一个好觉。全国妇联2008年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各个年龄段儿童和青少年的睡眠时间均未达到国家规定,身体发育可能受到影响。假期里孩子松于管理,作息变得杂乱无章,上网、看小说、追电视剧至深夜,因此要杜绝孩子熬夜,多休息来弥补往日的不足。

  暑假悠长,只要我们给孩子善于规划,他们的假期可以过得既好玩,又有意义。

  暑假三笑

 

上一篇 : 童话伴我成长
下一篇 : 天津游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