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童话伴我成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2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童话伴我成长

东城五小403   吴嘉鑫

我是在童话的世界里长大的。

听妈妈说,在我睡在摇篮的时候,童话是我最好的“镇静剂”,只要我一哭闹,妈妈就会拍打我的身子,给我讲各国的童话。在妈妈的嘴里,童话成了一支支动听的童谣。说也奇怪,妈妈一讲起童话,我也就不哭不闹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可以学着妈妈的样子讲童话了。在幼儿园里,我经常成为老师的“童话机”,不论是在园里上课还是外出活动,老师总会时不时地让我讲那些从大人们那儿听来的童话故事。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了小学,开始看一些带插图的童话书。尤其是开始认字了,我对童话的兴趣也更浓厚了。妈妈知道我是个“童话迷”,每次逛书店都会给我挑来几本童话书,每一次看书我都是一看就几个小时,大人们要叫几遍才能把我从童话中“唤醒”过来。

现在,我是一名小学生,戴着红领巾的我不再对那些连环画的童话书所感兴趣了,现在大家看到的我,成天捧着一本全字的世界著名童话,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不过现在的这些童话书,都是我跟妈妈一起去图书馆借来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了我对童话情有独钟,现在我上了四年级了,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也开始写童话了。在我的笔下,一块黑板擦,一支铅笔都是有血有肉的有灵性的,他们之间的故事多着呢。

我编的童话故事被打印出来放在我们班级的优秀习作集里,粘贴在教室后面的墙上。不信,你到我班来瞧一瞧! 

 

                                                                                             指导教师: 张晓玲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