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军训营是安全暑假的上上选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9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军训营是安全暑假的上上选

○ 本报记者 石长青

       近来,本报小记者俱乐部与东莞军分区东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联合推出的军训夏令营受到广泛关注。小记者俱乐部的三部报名电话这几天都在响个不停,很多家长带着孩子直接到小记者俱乐部报名。招生情况这么好,原因在哪里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小记者俱乐部的总监陈锦康及部分家长学生。

  漫长暑假

  家长不知道该怎么安置孩子

  暑假一开始,刘英就为孩子的去处发愁。

  在刘英的记忆里,自己的暑假是一张床,一台电视机,她的大部分暑假都是这样躺在床上,睁着眼睛度过的。看电视看多了想吐,睡觉睡多了也想吐。如今的孩子跟他们那个年代有所不同了,但无非是多了一台电脑,想吐的原因也无非是因为上网时间太久,或者打游戏太投入。

  两代人的暑假殊途同归。刘英不想看到儿子这样,她想让儿子过有意义的,有益身心的暑假。

  经过深思熟虑,她决定送儿子来时报军训夏令营。7月1日一大早,她就带儿子到小记者俱乐部报了名。

  夏令营多

  送孩子进军营家长觉得很安全

  今年的暑假夏令营,家长们最关注的是安全。往年,人们虽然也都在强调安全第一,但是真正促使家长们做出选择的却是学到了什么东西,到哪里去玩了,见识了什么等等。而今年却不同了,人们看到的事故太多了,也就更看重安全。

  哪里最安全?毫无疑问,是军营。

  军营是另外一个世界,是普通人所不知晓的,也是普通人无法进入的。凡是大门前有“军事管理区”大牌子的单位,人们都会自觉地止步,因为那是禁区。正因为如此,军营是纯净的,没有污染,更没有危险。

  很多家长在青少年时代,就梦想着穿上军装,进入军营。把孩子送到军营里,既是自己梦想的实现,在安全上也是可以高枕无忧的。

  物超所值

  家长能掂量出军训营的分量

  凤岗离深圳近,王桂香每年都让女儿参加深圳的夏令营。女儿的身子骨弱,几年她都打算送女儿去军营里锻炼一下。她发现,深圳的营动辄三五千,而且去的地方还不一定是真正的军营。后来,她发现了《东莞时报》军训夏令营。

  这个夏令营是跟东莞军分区合作的,去的是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是正规的军事管理区。而且,夏令营期间,孩子们接受的不光是军事训练,还有学习科目。这样一个综合性的夏令营的收费还不到两千块钱。

  6月29日,王女士不仅带着女儿报名来了,还把弟弟家的孩子带来了。她还说,阅兵那天,她和丈夫一定参加。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