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朝天小学牵手映秀小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9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朝天小学牵手映秀小学

本报记者 石长青 小记者 杨斯宇 戴芷涵 陈铖 李春江 林晓阳

本报小记者在晚会开始前采访东莞市朝天实验小学校长王桂芳
 

       7月3日晚,“大爱照亮未来——东莞朝天小学结对帮扶汶川映秀小学慈善晚会”在东泰花园会所广场举行,数百市民观看了演出。

  两位好心人牵线搭桥

  在本次晚会上,东莞朝天小学与汶川映秀小学举行了结对和捐款仪式。东莞朝天小学校长王桂芳将师生们捐赠的128528.7元善款交到汶川映秀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张春东手中,两校结成“友谊学校”。朝天小学王校长表示,朝天小学今后每年都会发动全校师生为映秀小学捐款,解决映秀小学的学生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促成两家学校牵手的是两位好心人:市民林嫣和夏明。去年地震发生后,夏明自费前往灾区,回来后呼吁东莞市民帮助映秀小学灾后重建。此举得到了共青团东城区委员会、朝天小学、东泰社区居委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5月31日,朝天小学举办了一台认捐启动仪式的慈善晚会,成为这次慈善晚会的前奏。

  映秀学子的才艺顶呱呱

  汶川映秀小学的几位学生带来了几个好看的节目。

  杨晨曦和董瑶瑶共同演唱的《美丽的羌寨》博得了在场观众们的喝彩。他们用汉语和羌语混杂的形式,运用原生态的清唱,把最天然的声音展现给大家。

  王玲琳的葫芦丝演奏《让世界充满爱》也博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她是个羌族小女孩,葫芦丝吹出了高山和草原的气息。

  这些孩子在地震中都受过伤,今天勇敢地站在舞台上,自信地展示自己的才艺,用开心的笑容回报东莞的好心人们。

  朝天小学的学生们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特别是诗朗诵《我们看到了一个伟大的祖国》,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各方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此次募捐得到了社会各单位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参与。除了捐钱,还有很多热心人士选择了长期资助映秀小学的困难学生。

  欧阳华金先生认捐了两名学生,夏明先生认捐了一名残疾学生,黄会荣女士认捐了一名学生……

  一粒沙英语还将与思桥艺术馆邀请4名汶川的英语老师于7月12日至8月5日来东莞一粒沙英语总部进行免费培训,还将陆续捐赠价值达10万元的一粒沙英语教材和训练软件2000套给汶川映秀小学、漩口中学、水磨小学和水磨中学。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