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最纯最美的梦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2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最纯最美的梦

东莞中学初中部初三(7) 尹敏学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每当我捧起一本童话,我的心灵就会得到一次休憩。

我喜欢读童话,从《丑小鸭》到《皇帝的新装》再到《拇指姑娘》……一篇又一篇的童话,伴随我走过十几个春夏秋冬。

大约是在两三岁时吧,童话走进了我的生活,静悄悄地,像是门中虚无的幻想,可却是那样的真实。每天夜晚,当妈妈把我抱成一个小小的邮包,即将寄去梦中那个美好的世界时,妈妈柔软的双手总会轻轻地抚摸着我小小的脑袋,轻声讲述着那迷人的童话……直到我慢慢,慢慢,慢慢的合上了眼睛……

不同的年龄,读同样的童话,会有不同的感受。小时候,听妈妈读《人鱼公主》,总觉得小人鱼很傻,稍大时,却又觉得她很愚蠢,不会说话,总会写字吧,可她居然什么也不做;现在,再读人鱼公主,在有了新的感悟,为她的善良,对爱的执著,对自己做出的决定毫不后悔而深深感动。

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顺手抽起一本童话书,一个人静静地,静静地坐下,细细地品味书中的内容,这时,童话就成了我的镇静剂,让我的心情慢慢平伏下来,使我不会因暴躁而乱发脾气。当我高兴时,童话就是我的知心好友,为我祝福,为我加油,同时也给我适当的浇浇冷水,使我保持自信而又不自满。

读童话,可以让人走进那个梦幻而又真实的世界,让人得到一次完全的放松,让人感受那纯洁又美好的最真的梦想。

 

 

上一篇 : 我的新同桌
下一篇 : 童话伴我成长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