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请给我一些尊重(东华高中 王雨薇)
作者:王雨薇 发布时间:2008-04-15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这是第几批人了?凌乱而噪杂的脚步声占领了房间。

  我有些不耐烦。不用抬头我就能指导他们在做什么:粗鲁地敲打玻璃,完全忽视“请勿拍打玻璃”的告示,我将头紧紧地埋在双臂里,企图忽视他们喧闹而刺耳的喊叫:“考拉,考拉,快动呀!”

  这真的是非常非常让我讨厌,为什么不可以尊重我的习性?为什么不可以让我获得难得的一点清净?为什么连我的仅有休息时间都要剥夺?

  一开始我有过愤怒,对着他们龇牙咧嘴,气愤地一手抓住树干,另一只手向人群挥舞拳头,口中发出威胁的“嘶嘶”声。但他突然成为了他们开心满意的理由,人们兴奋地拍着手,欢呼声高过一声:“动了!动了!太好了!”于是他们更加紧了拍打玻璃,并朝我大喊大叫。

  慢慢的,我琢磨出来了一个道理:你越不理人,他过一会儿便失去兴趣,就会自己走掉。于是,我开始学着忽视吵闹的人群,以一副清冷幽默的姿态来对待他们。他们越想要我活动,我便越是静静地埋首臂间。

  今天和往常一样,人们看着我毫不领情的样子,便渐渐失望,但我仍听见一个沙哑的男声显得愤愤不平:“花钱来看树袋熊,看到了个X,动也不动。”我不答,只暗暗冷笑。人群散去了。

  周围瞬时间安静下来,我舒了口气,总算天下太平了。我扭头看向玻璃外,一个身穿校服的女孩子仍然趴在玻璃窗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向我。她是那么安静,以至于我刚才丝毫没有发现她。难道她一直都在这里吗?

  她发现我在注视着她,便欣喜地笑了起来,眼睛弯成了一道弧,却并没有出声。一个男人从她身后走过,大声地说着什么。我厌恶地皱起了眉。女孩忽然转了过去,对着男人做出了禁声的手势。男人点点头,走了。

  她又转过身来,对着我说了什么,口型是“快点休息吧”。

  我愣了,眼泪几欲滴出眼眶。我毅然举起手,向她挥了挥,谢谢你!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