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我只是在期待……(东华高中 王巧颖)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15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最激动人心的白虎、白狮表演,成了最让我黯然的一环。

王者,雪白皮毛,鬃毛飘逸,银白脊背,图腾样的黑色,斑纹,吊睛白额。的确,虎虎生风。那矫健的身姿,那遒劲的步伐,赢得了满堂喝彩;狮王、虎王这些庞大的兽,无疑是全场的焦点。喝彩声一浪未歇,一浪又起。它们不会发现在欢腾的观众中,还有一个默默的我。百兽之王,我看到你们,被驯化得机灵乖巧,打滚上梯钻火圈,在场内随着驯兽师的长鞭疾行。观众们都在喝彩啊,多聪明的狮子啊,多矫健的白虎,而当那被誉为狮王的白狮,在鞭子下有那么一瞬间对大声呵斥它的驯兽女郎凶狠地露了露尖牙,威吓地微微蹲踞下身子时,我才隐约发现了“狮王”的风范。是该不耐烦了吧。是该显显威风了吧。兽王在皮鞭下畏缩乖巧如同小猫,是何等令人心碎!只可惜,那只是一瞬间的野性,尽管我那么担心驯兽师的安全,可当我看见那白狮仍乖乖地默默地登上了为它准备的平台,垂着威风凛凛的脑袋,平静地让较小的驯兽女郎翻身跃上它的背上时,我不禁深深地失望了。

白狮,威风的白狮;白虎,矫健的白虎。远远地看着腾跃奔跑的你们,我只是怅然地想着你们曾经的威风是怎样被长鞭一丝丝抽掉,怎样被钢棒一点点敲掉……我只是一直在期待,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们成为在车子里作为客人的看客。而你们,是在广袤的原野上自在奔跑的野兽。

(东华高中高一18 王巧颖 Q:307048339 E307048339@qq.com

家庭住址:清溪镇鹿湖坝村祥和巷513332666652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