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动物园十句(东华高中 魏司奇)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15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驼气驼相,极为夸张的咀嚼——原来叫“驼羊”,跟骆驼也是远亲了。它们都很有表演欲,一低下头,咬了几颗草,就马上抬起头来,在镜头前大嚼特嚼起来。臭,但不是食肉动物的腐臭,而使有点憨厚的臭。

阿拉伯狒狒在屁股上贴了快人面似的红胶青桃,真是不恭敬。

洒脱的白毛,长长地披了一身,可是惹人怜悯地“咩”了一声——羊还是温纯的。

秃鹫极为孤傲,正眼都不瞧人一下,让人想起了八大山人。爪如勾,羽似刀。但为什么爪勾要陷在泥淖般的朽木里,羽刀只成为糊涂浪荡客的布景板?原来是剪了,贴着块冷漠的暗红。

白虎?懒。

一个动物园里,湖上的水鸟算是最自在的了。或单或双或成群,游着潜着地飞着,离人最远。

每个湖都有一条大道。藻绿水白,交杂地闪映着鳞光。掠过一只飞鸟,呵,自得使人伤心。

一岸枯枝,十几点白鸟,不动。为什么?

月桂的花瓣,无论唇红,还是缎黄,都是华美的裙子上的皱。可有好些花枝弯了下来,几坠于地,似乎沾了太多雨露。如醉酒的贵妃,半倾在地上。

白虎不是用来驯服的,更不是用来表演的。我生了歹念:白虎咬掉驯兽师的手,或火圈烧焦白虎的尾!但这是罪恶的,我不能……唉!这一切的荣光,都只是侥幸。我不忍心看了。

东华211魏司奇 东莞市经贸中心华昌阁213号。523003  QQ2225720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