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白虎之痛(东华中学 赖敬荣)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15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我们荣幸地随东莞日报工作人员到了号称亚洲第一野生动物园的香江野生动物园去采风游览。一路上风光旖旎,阡陌纵横,足见近年来这片莞邑大地的发展。可是,最令我触目惊心的,却是那表演场里的白虎。

随着翻涌的人流踱进了空旷宽敞的表演场,训练有素的训练师在不紧不慢的煽情。一头头可爱银白的白虎低头凄凉的走进了万人瞩目的表演场,脾气可憎的训练师在不时地挥打着令人发指的长鞭,似乎鞭打着毫无罪过的白虎。原本属于山中之王的老虎,竟屈居于这村夫之手!我不明,我不解。身旁的王雨薇看着说“很揪心”。周围的大人小孩却看得十分津津有味,还不时的鼓掌致意,仿佛想要看更新的花样。可我已看不下去,想快点结束这沉痛的旅程。在白虎钻火圈的时候,手里捏着一把汗,生怕那可怜的小白虎跳不过去,不仅伤了自己,还要挨那驯兽师幕后的训斥与鞭打。在动物园里,我们强调更多的是看动物,可是,我们也无时无刻的在接受动物的窥探:有礼的、无礼的、粗鲁的、文明的,它们一览无余。可惜啊,人们的素质,何时才能提高?

我想了很久,我想,哪一天人们不以玩弄动物、摧残动物为乐的时候,才能算是真正做到了与动物自然和谐的时候吧!

今天的主题是与自然和谐,可是我们更多的没有看到和谐,看到更多的是不和谐……

我想我们要用文笔,去批判着不公的社会,去批判这现实的丑陋!

东华中学118  赖敬荣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