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有趣的气象馆
作者:赵崇森 发布时间:2017-10-18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兴致勃勃的我坐上老爸的车到了东莞气象局,不愧是东莞气象局,可真大。

  首先,我们在大堂那儿看一个视频,刚开始我还没注意那上面是一个大屏幕呢!视频主要讲了那些立春,大暑,东西请原谅我不详写,因为我对这些不感兴趣。

  接着工作员就带我们去一个影视间,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球至于那个球是什么做的我就不记得了反正很轻就对了,而且工作人员不让我们碰它,说是一碰它就会摇晃起来投影就不准确了。其实是几个投影投在那个球上给我们看。她给我们看了木星等星球。

  她还给我们讲解了大气层的结构,大气层第一层也就是离地表最近的一层是对流层。对流层因高度上升气温变低风向风速常变,有云,雨,雾。

  第二层是平流层。平流层上热下冷,由于大量臭氧,平流层上半部分吸收紫外线,所以随高度上升温度也就越高

现在你是不是长知识了呢?

 

上一篇 : 气象局之旅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