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气象局之旅
作者:陈欣妍 发布时间:2017-10-18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在星期天上午,我们来到了东莞市气象局,在那里我们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气象设备和工具,但我最喜欢的东西,就是那个金属的球和气象发布相关的小视频,还有小小播音。

  那个球虽然是一个普通的大球,但利用4台投影仪的帮助,使它可以像地球一样立现出陆地和海洋,还可以利用终端在球上投出台风路线呢!

  气象发布的视频主要讲了气象发布的几步准备,但我已经忘记了,不过它好像说在播报前要收集数据,再分析,又讨论,最后发布过程。

  而小小播报员的场地是一个用绿布包了墙壁和地板,旁边有一个摄像机在地上,可以让同学们自己试着当一个播报员,我一直在旁边看别人试当,他们有一些表现很不错,有一些还行,不过都过去了,虽然我没有上去,但我也体会到了当播报员的艰辛。

  经过了一上午的游历后,我们回到了家,但这次见到的事和学到的知识我都会记得的。

 

上一篇 : 美妙的旅程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