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美妙的旅程
作者:曾柏超 发布时间:2017-09-20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艳阳高照、阳光灿烂,东莞报业小记者俱乐部的小记者们乘坐豪华大巴车来到了我们向往的神奇的蜜蜂王国——养生源。

  车一进入到“养生源”办公大厦,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且一位外观端庄大方、气质和蔼的老师带领我们开始简短的“赏蜂旅程”:工作人员送给我们一人一把非常漂亮的“小蜜蜂”伞,跟随他们的脚步,我们来到了蜜蜂长廊,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蜜蜂三种不同的种类和群居生活特性。

  蜜蜂群体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三种类型,且有一只蜂后,1万到15万工蜂,500到1500只雄蜂。蜜蜂为取得食物不停地工作,白天采蜜、晚上酿蜜,同时替果树完成授粉任务,为农作物授粉的重要媒介。工蜂就是用来工作的蜜蜂,每只工蜂都有不同的工作任务,有的是负责采蜜、有的是负责打扫蜂巢、有的是侦察花源地、有的是负责酿蜜等不同的分工;雄蜂是负责交配的,交配结束后在几分钟内死亡;蜂后是负责生小蜜蜂的,蜂后一个晚上居然能产1500个卵,也就是说蜂后一个晚上能生1500个宝宝,太惊人了。接着工作人员带我们近距离地看了蜂箱里的小蜜蜂,小蜜蜂的蜂巢是一个六边形的,还看到了旁边有好多蜂蜜,蜂王浆,蜂胶;还让我们品尝了不同种类的蜂蜜。从这里我了解了蜜蜂原来是这么的勤劳,团结,无私地为人类做贡献,我们一定学习蜜蜂的这种高尚品格,来报效祖国、造福人类。

  接下来我们去了一家生产低聚肽的央企——中食营科,那里的厂房干净明亮,小丽姐姐带我们看了一段关于低聚肽的视频,让我明白了肽虽然是一种保健品,但更是我们人类所需的营养品,也让我知道了蛋白质、氨基酸都没有低聚肽这样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低聚肽是从小麦、玉米、人参等作物里面提取出来的。接下来我们还参观了生产低聚肽的透明生产车间,一台台大型的机器屹立在车间的中央,让我不得不感叹科学的发达对人类的贡献。我们还品尝了相关低聚肽的产品,无色,无味的肽产品对于我们小朋友来说虽然有点淡淡轻香,但是更让人回味无穷、值得品尝。

  这次匆匆的旅行,让我领悟到勤劳团结、努力奋进的精神,更让我看到了蜜蜂世界的独特美。

 

上一篇 : 家具的诞生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