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家具的诞生
作者:东莞报业小记者 发布时间:2017-09-20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在我好奇地想要知道沙发、床、椅子等家具是怎样造出来的同时,我和妈妈跟随着小记者进入了一个家具厂,开始了我的探访。

  首先我们跟着工作人员走进了生产车间,车间的装饰简单,在这里,沙发和床都还只是一堆碎布和海绵。带着我们参观的工匠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床的制造过程,我还目睹了工人们把线团缝纫成布料,再把布料包裹木头,然后往里头塞海绵,最后再做一些修补工作,家具就做好了。真是一条完美的流水线。

  展厅一楼—参观完生产车间,紧接着工作人员带我们进了家居展厅,哇,展厅真让我眼前一亮,这里琳琅满目的摆设着各式各样,各种不同风格的家具。工作人员阿姨介绍说有田园风格(又名地中海风格),北欧风格,韩式风格……不同风格的家具所用的材质也有不同的,比如榉木,金禅木……一路上,工作人员时不时给我们大家提些问题,还准备了丰富的礼物,还有各种好吃的零食补充体力。我们就这样一路说说笑笑地上了二楼。

  展厅二楼的装饰显得有点复古,盘子的图案体现出久远的年代感。我对这种装饰不感兴趣。可妈妈却表示她很喜欢,还咔嚓咔嚓地拍了许多照片。我竟然还听到妈妈在跟工作人员询问价格。噢,不!她不会想把家里弄成那样吧!最后我们还玩了一个家居搭配大比拼游戏,我没拿到奖,这也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以后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们走下了一楼,我们的参观结束了。这一次的参观非常有意义,让我明白了家具是怎么造出来的。感谢木西家居厂,感谢这里热情的叔叔阿姨们,再见了。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