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走进家具的世界
作者:刘映圻 发布时间:2017-09-20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的天气依然是阳光明媚,火辣辣的。但还是抵挡不住我和爸爸,前往木西家居厂参加小记者活动。由于我们是自行前往,所以,比其他小记者来得更早一些。在工作人员的接待下,随同爸爸先自由参观。

  小记者们到齐集合后,我们随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家居生产车间参观。车间里摆设着许多机器设备,还有各种各样的家具材料。厂长叔叔给我们讲解了沙发的构造以及生产流程。首先要设计好沙发造型,选材料,然后准备材料,再进行组装。比如布沙发:要先把木头锯成木条,钉成架子。然后在钢木结构上装上弹簧,铺上软软的海绵,最后再将布料包上去,一张漂亮舒适的沙发就出来了。

  参观完车间后,李阿姨带着我们去二楼展厅参观成品家具。展厅里摆放着许多形态各异的沙发,五颜六色,漂亮极了。有木头沙发,布艺沙发,真皮沙发,人造皮革沙发。还有床,衣柜,餐桌和椅子等等!餐桌的形状有长方形、圆形的,以及配着大理石或者木头材料的桌面。餐桌颜色的种类也很丰富,有棕色、白色,米黄色,各式各样,应有尽有。真是琳琅满目看得眼花缭乱。李阿姨还给我们讲解了不同风格的家具,有田园风格,欧式风格,中式风格等,每一件家具都非常精致漂亮。

  参观完展厅后,是我们小记者提问有奖环节。哈哈,兴奋紧张的时刻到了。小记者都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最后,我们小组得到了二等奖,每位小记者都领取了一份木纸巾盒奖品,非常精致漂亮,实在太幸运了。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了解到家里所用的家具是如何生产出来!真心佩服生产家居的工匠们,每一件家具都是他们用辛勤的双手精心制造而出。以后,我一定要好好爱惜家里每一件家具。 

 

上一篇 : 奇妙之旅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