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奇妙之旅
作者:郭彦麟 发布时间:2017-09-13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最近,我们东莞报业小记者经历了一次奇妙的旅程!

  那天大概上午九点多,我们来到横沥镇的一所高等学院——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我们走上了一座教学楼的三楼,进入了一间摆放着很多台电脑的大教室。原来,这里是“小猿创客”学员的教室。今天,我也要跟随“小猿创客”的老师学习编程啦,我真是太开心了。

  老师开门见山介绍了我们今天的课程叫“编程一小时”,并播放了一个微电影,向我们讲述了在信息时代编程的重要性。老师还告诉我们,全世界有170多个国家的青少年都参加过“编程一小时”这个活动。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得知那些好玩的游戏都是通过编程创作出来的,这可真神奇!老师先给我们观看了他们的学生创作的游戏,这些游戏与我们平常玩的游戏相比,毫不逊色。然后老师就给我们展示创编一个游戏的具体步骤,其中繁杂的过程把我吓了一跳,其他的小记者也说“好难呀”!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大家不要害怕,只要你们认真听好每一个步骤,相信你们也能很容易就把游戏做出来的。”

  接着,就到了我们自己创作游戏的环节了。老师说要教我们做一个接球的游戏,平时我也玩过这个游戏,觉得它很简单,但是,现在要通过自己的手来做出这个游戏,我还是有点儿紧张。我认真地听着老师一步一步的讲解:这些叫积木,这个叫舞台……我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先做那块接球的板,再做那个会活动的球……本来以为很复杂的编程,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都轻轻松松地完成了。这时老师叫我们体验一下自己创作的游戏。在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我的心里有一种不可言状的自豪感。时间过去得真快,刚刚做出这个接球的游戏,今天的活动就要结束了。我多想老师能再教我们多创作几个游戏。

  今天的活动真有趣。我真希望以后还能再尝试这样好玩又有意义的活动。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