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珍惜水资源从点滴做起
作者:黎梦淇 发布时间:2017-08-24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盼星星,盼月亮。今天,天朗气清,东莞报业小记者很幸运地获得东莞市金能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邀请,到此进行探索与学习。

  小记者井然有序地排着整齐的队伍,听从讲解员哥哥的安排。讲解员哥哥说:“世界上有一种神奇的健康石——麦饭石,我拍拍脑门,对于这陌生的麦饭石有点疑惑不解,我带着这好奇进行探索,让麦饭石从陌生变成熟悉。麦饭石,吸附力强,效果高于普通的冰箱除味剂,可迅速吸附冰箱内的腥臭味,与蔬菜、鱼类、畜肉、水果等一起,可长久保鲜度,可以反复使用,环保无污染,是家用冰箱必备品。麦饭石用在蒸鱼方面,能去除鱼身有害物质,没有鱼腥味。麦饭石可以使水中的离子活跃,麦饭石具有多孔性,表面积大的特点,可以吸附水中的有害物质,在水族箱里放置麦饭石,可以抑制水中的细菌生长,对水质起到改善作用。麦饭石可以对土壤有活化作用,能稳定和平衡土壤的物理机能,可以减少化肥,保护环境。还可以使养殖家禽变得更健康。麦饭石作用非常广泛,在社会上非常受欢迎。麦饭石是一种特殊的非金属矿产资源,其形似斑状、或黄或白、颇似麦粒。我国明代大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状如握聚一团麦饭,有粒如豆如米,其色黄白”。麦饭石故此得名 。麦饭石粉入中药,浸泡过的水可以喝,也可供沐浴 有健康和延年益寿的药效。近年麦饭石传到日本又得“健康药石”之佳名。麦饭石因为吸附有害重金属离子、水中残氯、水中细菌,所以溶出钾、锌、铁、氯、镁、钙、硒等微量元素。

  讲解员哥哥带小记者参观了雨水再次使用的循环过程,全厂共有120个储水桶,共储雨水量300多吨。雨水通过曝气池、过滤池……经过多个程序才可以让雨水成为净化水、直饮水、自来水……烟尘通过过滤可以形成烟尘泥。讲解员哥哥还说:“在东莞每人每月平均产生不可回收垃圾约40公斤”。

  通过讲解员哥哥认真详细的讲解,小记者们都洗耳恭听。让我们明白水与麦饭石在人类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懂得珍惜水源,从点滴做起,从小做起。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