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藏在工厂里的国学
作者:蔡吉楠 发布时间:2017-08-10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的光明打亮了夜晚沉重的大门。一大早爸爸就送我来到了报业大厦报到,我刚到老师带着我们坐车到了一家叫“东莞市泰威电子厂”的地方。我们到达这里下车就有一位老师给我们鞠了个躬,看到眼前这种特殊礼节在我的脑子突然产生很多不解?

  我带着这些不解随后跟着老师来到多功能厅,在这里来了一位老师给我们讲课。老师课讲得很好我们听得也很认真,讲的内容是类似弟子规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让我们学好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传统文化,怎样去孝敬父母,听父母的话和出门要于父母告知等。我听得津津有味,我看着讲课老师都目不转睛了。老师讲的知识源源不断,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对答如流。

  听完这堂精彩课之后,我们接着一起去参观工厂工人叔叔阿姨的工作、生活起居。看到了宣传栏贴满获奖叔叔阿姨们照片;看到了辛劳一天的叔叔阿姨;看到了拼命干活的叔叔阿姨;看到了叔叔阿姨辛辛苦苦种的各种纯天然有机蔬菜。在我内心也能感觉到叔叔阿姨们有他们的快乐也会有他们的烦恼。

  参观完后我们来到工厂食堂,想到马上我们能吃到叔叔阿姨们亲手种的纯天然有机蔬菜我就开心极了。不过在吃饭之前,老师是有要求的,要求只有采访完的小记者才有饭吃,并且是素食的哟。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就急急忙忙地找工厂的叔叔阿姨采访,听了他们讲述在工厂的工作及生活经历,听得我很感动,我都一一记录了下来。我们采访完后就可以吃饭了,这是我吃得最香甜可口饭菜。

  吃完饭后我们稍稍休息一会准备坐车回去,我坐在车里想着我今天学习的内容,回家后一定要孝敬父母,听父母的话,出门要告知父母。今天我的收获可真大呀!

 

上一篇 : 神奇的体验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