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神奇的体验
作者:高鑫蕊 发布时间:2017-08-02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我要参加小记者的小小飞行员活动,我太高兴了,早早就到达报业大厦集合。

  路上下起了小雨,但是没有阻挡我们的热情,我们在车上唱歌、猜脑筋急转弯题,我还表演了绕口令,很快就到达了异能无人机基地。为了维持好秩序,老师要求我们喊口号,老师喊“一、二”,我们就要说“停!”接着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个接一个地按顺序上楼梯,不能吵闹、不能打人、不能乱跑,我们都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到了。

  到了二楼,哇!这里原来是一个展览大厅,有形态各异的飞机模型、航天模型,还有好多特别的无人机,比如照相无人机、寻探无人机、救人无人机……,老师还告诉我们中国的无人机做的最大最好的就属大疆公司。看完丰富多彩的模型和听完老师的讲解后,让我感到无人机很神奇,对它充满了好奇。

  我们来到三楼,这时我们有点吵闹,老师急忙喊“一、二”我和其他小记者都连忙说声“停!”这一声,我们回答得可真响亮。接着,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关于无人机的相关知识,无人机是一种可通过远程遥控或自主飞行不载人的空中平台,无人机一下可以飞行0.5个小时,一天能飞2万公里。我们还看了一个视频,是讲1903年英国第一次发明了飞机,那时的飞机只能起飞不能降落,很危险;在1982年有一个国家第一次在战争中使用了小型无人机吸引敌人,再用战机消灭敌人;还有美国的飞机可以绕地球飞一圈,而且在飞行中间可以加油。我想:无人机的电池有限,现在还不可以自动加电,但以后随着科技的发展,科技家们通过努力一定可以实现无人机的空中加电梦想。接着是互动环节,老师提问,我们回答。

  最后,我们观看了无人机表演,只见一架青绿色的无人机从天而降,快速在空中飞舞;又飞快地下降并朝你直飞过来,吓你一大跳;也会突然飞得高高的;还围着我们绕来绕去。我们还带着AR眼镜观看无人机拍摄到的图片,好像我们真的坐在无人机里一样,非常神奇。我们还自己动手拼装并操作无人机,太酷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的收获可真大:我学会了好多关于飞机的知识,不过,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无人机了,因为无人机有许多功能、有很多品种、还给我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

 

上一篇 : 小小飞行员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