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获益良多的一天
作者:黎梦淇 发布时间:2017-05-25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虽然有点天公不作美,但是也没打消我们小记者的热情,我们怀着既期待又兴奋的心情来到了东坑农业园。

  小记者排着队伍,在讲解员姐姐的带领下,到农业园进行探索。农业园有浓厚的田园气息,讲姐员姐姐首先为我们介绍灭飞蛾灯,这灯在晚上才打开,飞蛾见光后就会自动飞过来,然后洒落在收集盒里面,在捕捉飞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接着我们来到了鱼菜共生基地,鱼菜共生技术,亦称生态水培技术,是一种在同一个系统中种植蔬菜和养殖技术,它结合了水产养殖和水培种植的特点。

  生态水培系统通过鱼糞水的循环过滤等技术去除鱼塘的固体悬浮物,鱼糞水中的硝酸盐等被转移到鱼塘外明沟中,水生蔬菜吸收废水中的营养,这些去除残留饲料、糞便的水再次进入高密度生态环境中养鱼。鱼菜共生技术是一种资源节约,可循环的生产模式,符合低碳农业和可持续发展的规律。

  在讲解员姐姐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阳光玫瑰葡萄园,一串串嫩绿的葡萄挂满枝头,我说“这葡萄怎么像手指一样啊?”讲解员姐姐笑着说:“这葡萄的名字就叫美人指,味道很鲜美”。我心想这葡萄成熟后肯定是甜汁四溢、唇齿留香啊!葡萄园后面就是生态蔬菜园,蔬菜全部采用有机种植,没农药没化肥。菜园种植蔬菜品种多样,有黄瓜、玉米、四季豆……长廊的棚架上还种植了葫芦瓜、南瓜……

  午餐在家长们和小记者的齐心协力分工下完成,十菜一汤,简直就是色香味俱全,真让人觉得口齿留香。 今天,我们累并快乐着,也让我明白一个真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上一篇 : 母亲节礼物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