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我和妈妈做道菜
作者:黄月 发布时间:2017-05-25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母亲节前,100多名东莞报业小记者和家长们来到东坑喜悦之乡农场,小记者手拿康乃馨,带着诚挚的祝福,送给美丽的妈妈们。在这个温馨浪漫的节日,小记者们走进自然生态、欣赏田园风光、学习果蔬文化,近距离观看农民伯伯农耕种植过程。接着,小记者和家长们开始自摘有机蔬菜,动手烹饪乡村野味。小记者们一起洗洗鲜肉蔬菜,拾柴生火炒菜,和妈妈共同烹饪美味佳肴。在做菜过程中,小记者和妈妈们虽然热汗淋淋,却乐在其中;虽然烟熏火燎,却甜蜜无限;虽然厨艺参差不齐,却各显神通;虽然菜品普普通通,却味美鲜甜。随后,大家一起品尝了看似平常却意义非凡的午餐。

 

  在这个野炊环节,我们还特意安排了一个特别的惊喜,就是评选出其中最美味的3道菜,前3名的团队成员可获得我们的特别大奖。这个母亲节,小记者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他们帮忙采摘蔬菜;帮忙洗鲜肉和青菜;帮忙拾柴生火;甚至部分高年级的小记者开始动手为妈妈做一道菜;小记者们成长为家庭厨房的好帮手。我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品尝了大家团队合作的午餐,交流了小记者们的成长历程及心得,小记者们用实际行动向妈妈们的关爱表示了衷心地感谢,他们用行动向妈妈们说“母亲节快乐!”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