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聆听历史的故事
作者:黄月 发布时间:2017-05-18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在林立的车间厂房和纵横的商业街道之间,有一处幽静的历史古迹——袁崇焕纪念园。最近,东莞报业小记者怀着对英雄的崇敬之情,走进了东莞袁崇焕纪念园;参观了袁崇焕的故居遗址;走过了浮雕长廊,了解了袁崇焕一生伟迹;走入了袁崇焕生平事迹陈列展,学习到明朝的兵器和装备;最后还认识了一位神秘人佘义士,佘家世世代代是袁崇焕的守墓人……

  小记者们看到的大门牌楼上,镌刻着由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担任广东省委书记的任仲夷题名“袁崇焕纪念园”,牌坊内侧刻着“长仰英风”四个大字。 进园看看,面前一片平地,左侧是袁崇焕的故居旧址,并重新翻修,规模比旧址大了许多倍。顺石阶而上,两侧树木峥嵘,迎面便是一尊石雕像。其状气宇轩昂,威风八面,看来这就是仰慕已久的袁崇焕雕像了。

  袁崇焕石雕像,以花岗岩为材质,高15米,重约300吨,由著名雕塑家潘鹤大师耗时14个月雕刻而成。袁崇焕身披战袍,抚胸按剑,背枕南天,北面辽陲,仰天长啸,壮志犹存,尽显昔日雄风……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