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参观纪念园
作者:付翔毅 发布时间:2017-05-18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袁崇焕纪念园位于石碣镇水南村遗址,为了纪念一位民族抗清英雄——袁崇焕而修建的纪念园。所以,我与报业大厦的小记者们去参观袁崇焕纪念园。

    首先,解说员姐姐告诉我们:袁崇焕生于明朝末期,他在那时是兵部尚书,也就是现在的国防部长。这位大将军不是得病去世的,也不是战死的……

    我们正前方有一个石像,解说员姐姐说:“这就是袁崇焕的石像,它高7米多,遥望着北方,为什么遥望北方呢?因为袁崇焕打的仗基本上都是在东北方发生的。而且为的是保家卫国,所以在建时让石像遥望东北风,为我们国家保家卫国。”

    然后,我们来到了三界庙,里面的石碑告诉了我们袁崇焕一生。让我知道袁崇焕的经历不比平常人少呀!还让我知道明朝末期的官场是多么的腐败,袁崇焕还用红夷大炮战胜了清兵。我们在三界庙里还看见了明清的兵器,除了石碑上说的红夷大炮。

    我们再来到了一个地方,虽然我们不知道这叫什么地方。于是,我来了个先发制人,问“这就是红夷大炮吗?”“不是的,这只是根据红夷大炮1比1仿照做的。”解说员姐姐说的。

    最后,我们来到了袁崇焕的衣冠冢,我们还见到了佘家第十八代传人的石像为袁崇焕守墓。为什么为袁崇焕守墓呢?因为佘家是忠义之士,他们认为袁崇焕是无辜的,所以为袁崇焕建了墓,让子子孙孙替袁崇焕守墓。

    参观了袁崇焕纪念园,我受益匪浅。

 

 

上一篇 : 手袋的世界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