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不惧寒风大雨小记者感受团队的力量
作者:黄月 发布时间:2016-12-14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11月26日,100多名东莞报业小记者携手水濂小镇体验式教育基地开启为期一天的团队、纪律、感恩拓展培训。天公不作美,从签到就下起了大雨,小记者们冒着寒风大雨,毫不退缩,从做团队游戏到感恩教育,工作人员见证了一名名小记者的精神蜕变。

  小记者们的拓展从分组开始,他们选取队长、精细分工、为队取名、列队、喊口号,一气呵成,让站在一边的老师们都替他们点赞。纪律是一个团队的基础,听到小队长们扯着小嗓子在狮吼,看到小队队员们乖乖地列队。特别是在此环节中表现优秀,领到小记者纪念章的小队,老师都替他们高兴。

  从战略协商到技巧碰撞,小队长们可是煞费苦心,对小的要领导,对大的要劝导,对机灵的要疏导,对慢热的要引导,这绝对是个技术活。从“穿越彩虹圈”、 “珠行万里”看着小记者们在队长、副队长的领导下,一次次娴熟地完成。看到他们脸上的汗水和欢快的笑容,这就是团队协作的神秘力量。

  火车无车头不行,团队无领袖更不行。在“穿越电网”的过程中,大家见证了这一期拓展领袖的诞生。他就是“总指挥” — —周新淼,他让其他小记者们看到了领袖的风采,也感受到了严守纪律,团队协作,责任担当,不抛弃,不放弃的重要性。 “总指挥”因为队员不守纪律而受罚、 “总指挥”因为队员触碰火线而受罚、 “总指挥”因为队员失误未完成任务而受罚、 “总指挥”历经千辛万苦,为团队的每个人承担过失。现场的每个小记者都感激落泪。

  哭成泪花的小记者们,很快变身严谨的采访专家,拿起采访笔和本,提出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采访老师、教官和“总指挥”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