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麦鲁小城的一天
作者:陈欣诺 发布时间:2016-12-07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是小记者授证后的第一次活动,这次活动的内容是《如何预防防拐防骗》。活动地点在华南摩尔楼的麦鲁小城的剧场。

  开始讲课了,我们的讲师是一位美丽大方的警察阿姨,首先阿姨给我们看了一个小视频,视频上讲了一个人,她的名字叫“莹莹”,她用零食引诱了好几个小朋友,这些小朋友因为零食就跟这个陌生的阿姨走了。看完视频,警察阿姨问我们:这些小朋友的做法对不对?我们一起大声回答:不对!警察阿姨笑了笑。

  接下来阿姨又问了一个问题: “有些五六年级的同学有的有网友,网友约你去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想去厕所,这时候你的杯子里还有半杯饮料,你到底是喝完还是不喝完呢?”问题刚刚读完,就有两个小朋友回答问题,第一个小朋友说:应该不喝完。第二个小朋友说:应该喝完。这时,警察阿姨公布答案了:“正确答案是喝完,如果真的喝不完,最好上完洗手间回来后就不要再回到网友那里,因为在你上洗手间的时候,网友可能会在你的杯子里放迷魂药,导致你意识不清,从而容易上当受骗。”

  下面的案例是关于溺水自救的安全知识,屏幕上播放了一段小朋友溺水自救的视频,视频里讲的是:不要去未开放的海域游泳,不要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进入深水区,如果看到有同学溺水了,千万不要自己去救他,而是要赶紧向附近的大人求救。

  看完了视频,我思绪万千,明白了很多关于自救的知识,我要把这些防拐防骗防溺水的自救知识告诉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提高警惕,让坏人远离我们!课堂内容结束了,我们该离开剧场了,走之前,警察叔叔送给我们每个人一份小小的纪念品。

  采访的时间到了,这是我第一次采访,我们来到大舞台集中,警察叔叔的身边一下子就围上来好几圈小记者,轮到我问问题了,我非常紧张,我的问题是:“如果在飞机上有坏蛋,该怎么办?”警察叔叔回答说: “这时候飞机可以马上就近降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可是我还想问第二个问题的时候,却被后面的小记者挤了出去。我好不易又挤进去了,刚好警察叔叔说让我们看看真的枪,许多小记者挤到另一个警察叔叔那边,我们看到了一把真枪,还走上前去摸了摸,采访活动结束了。

  我很庆幸自己参加了东莞报业小记者。

 

上一篇 : 关爱老人
下一篇 : 防拐记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