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小记者森波拉之旅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21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小记者森波拉之旅

        2010年元月28日,东莞时报小记者俱乐部组织50多位小记者来到清远森波拉度假森林开始寒假以来的首次市外旅游采风。虽然上午小雨稀沥,但丝豪没有影响到小记者们的热情。森波拉度假森林位于清远市佛冈县,离东莞有1.5小时的车程,高速行进的大巴上,小记者们谈笑风生,相象着森波拉那奇妙的美景。

        大巴车走出佛冈出口,小记者看到一幅巨大的森波拉森林广告牌立于公路旁,惊叫着:“看,森波拉到了”。一看表,已是午餐时间了,大家决定先吃饭,然后领略那奇妙世界。

        终于进入森波拉度假区了,天公也为小记者开了绿灯,让太阳公公陪伴着他们渡过这奇妙世界,导游姐姐给每个小记者先发了一份导游图,让大家先对森波拉有个初步的了解,

        导游带领小记者首先进入恐龙谷,茂密的的桫椤雨林中,20多种形态各异的仿真恐龙掩映其间,仿佛让人回到了远古侏罗纪时代。这些仿真恐龙不时地发出叫声,仿佛在欢迎远到而来的客人,最引人注目的是按照1:1的比例设计制作的两条仿真恐龙,看起来栩栩如生。

       走出恐龙谷,小记者们随着导游踏上了称为森波拉古道的一条羊肠小道,50人的队伍婉如长一字长蛇,虽然是白天,但也是一段险象环生的奇妙之旅。从踏上这条密林中盘旋而上的古栈道开始,危机四伏的感觉便如影随形。刚走到一间茅草屋,小记者们还在谈论着,突然,一个手拿棍棒,披头散发的汉子串了出来,一声吆喝,挥舞着棍棒,这一幕把小记者吓呆了,不敢过了。导游告诉小记者,这些是森波拉部落的居民,他们在守卫自已的领地,这是对擅闯破坏着的一种警告。小记者们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小心翼翼地走在古道上。

     几个男生勇敢地走在了队伍的前面,昂首挺胸,像一个个勇士,相互帮助,胆小的女生被男生们拉着,就这样,还是有一个小女生给吓哭了,随行的老师赶紧安慰她。

        一段惊心动魄的历程,小记者们终于安然走过了森波拉古道,竹木和茅草搭建的部落牌坊便耸立在眼前,一位别着腰刀的人站在牌坊边吼着,那吼声听起来没有古道中那边吓人,原来这是森波拉人在用自已的语言欢迎光临部落的客人。他是部落的安保,他为小记者介绍了整个部落的情况。

   走进部落,小记者们便置身于一个刀耕火种的世界里。那些纯手工建造的木屋,错落地分布在山谷两旁,山风吹来,屋顶上的茅草“嗦嗦”作响。有菜地,多数是野菜;有鸡在土路上踱步;那边酿酒坊飘来阵阵酒香,这边乐器房飘出原始音乐。在这里,可以品尝爽口的糍粑,也可以喝甘醇的米酒,还可以跟这里的高龄老人学做乐器,感受这其乐融融的部落生活。

  小记者们参观完奇妙的森波拉世界,两点半左右,小记者们进入了火山温泉。

  森波拉火山温泉是广东首个以火山奇景为主题的温泉,它复原了远古火山喷发时的壮观情景,被誉为“中国第五代主题温泉”的创始者。占地面积120余亩的温泉区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地分布着汇集动感区、竹林区、香花区等各类特色温泉浴池70余个,数万亩青山碧水和田园风光尽收眼底。孩子们的到来,给火山温泉增添了许多乐趣。孩子们在水的世界里尽情游玩,空气中飘荡着他们欢快的笑声。

        森波拉之旅,小记者们体验了惊险刺激的古道,也感受了火山温泉天然的沐浴场,收获了侏罗纪时代恐龙的物种知识,纷纷表示,下次还想来。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