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时报小记者采访教育专家孙云晓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1-24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时报小记者采访教育专家孙云晓

记者 石长青

 
 
 
 

  10月25日,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孙云晓来到东莞报业大厦,与数百名家长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时报4名小记者在讲座开始之前,在休息室跟孙伯伯见面。孙云晓一看是小记者,非常高兴。他与小记者们逐一握手,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说,他的女儿从小学开始就是《中国少年报》的小记者,后来上了中学又是《北京青年报》的小记者。后来,她考上了复旦大学新闻系,现在是《中国新闻周刊》的资深记者。他说,女儿从小就跟着大记者们出去采访,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后来,大学毕业前,她去《中国新闻周刊》实习,一点都不紧张。有人问她为什么,她说:“我是老记者了呀!”孙云晓笑言:“从小学算起,那也是十几年的采访经验了,可不是老记者吗?”

  在讲课过程中,孙老师也提到看到听讲座以小记者的家长为主,他很高兴。孩子从小在报社锻炼,是他们长大后的一笔重要财富。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