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央视名嘴指点时报小记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1-24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央视名嘴张绍光指点时报小记者

岭南学校小记者 温佳伦

  2009年9月29日下午,我有幸以《东莞时报》小记者的身份观看了东莞60名“锋尚人物”颁奖典礼。

  第一位接受我采访的企业家是康华医院的。刚开始我很紧张,不敢正眼看他。他很温和友善跟我说话。从他那得知,康华医院建院不到三年,现在医院的床位已经不够了,这家医院很受大家的认可。

  走进后台,见到一位很慈祥的老爷爷。大家都叫他“坤叔”,是一名慈善家。他从事慈善行业20年了,当我问他做这么多善事是否很快乐时,他语气沉重地说:“没有!”因为他的能力有限,还有很多孩子不能上学,他很难过。

  我还采访了主持“城市之声”的叶纯姐姐,她的声音很好听,她说她做这份工作很满足,很快乐。

  最后我采访了央视名嘴——张绍刚叔叔。和他交流时,我并没有问我写在本子上的问题,而是放轻松和他谈。他告诉我其实采访就是一个交流的过程,把自己想说的,想问的讲出来。和他交流一点都不紧张,反而很放松。

  这次采访很顺利,我也知道了交流其实是件很快乐的事。锋尚东莞,璀璨星河,祝福东莞更加辉煌,祝祖国生日快乐!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