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买车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9-16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买 车

        提起买车,时间一眨眼就过了十四年,我已十四岁。爸爸十四年来五次买车,充分体现祖国改革开放30年的辉煌成果,展现祖国建国60年来翻天覆地变化。

        第一次买车,爸爸是靠伯父承包了村里的生产责任田,日晒雨淋种稻谷、花生,把谷子和花生晒干后卖掉,得来120多元,从东莞城区买回来一辆黑色男装五羊牌自行车。爸爸骑着自行车,背着大书包,哼着歌儿,兴高采烈地穿过大街小巷,穿过乡间小路,五羊自行车一直陪着爸爸走到初中毕业。

         第二次买车,是在爸爸初中毕业后,出来参加工作,一天打几份工,很不容易挣来一笔钱,向伯父要了另一半钱,合起来才买一辆捷达摩托车。爸爸骑着摩托车上下班,村民都投来羡慕的眼光。

        第三次买车,爸爸经过三年的辛勤劳动,省吃俭用积累了一万多元,另向邻居陈爷爷借了一万多元,买了一辆二手小四轮车。爸爸用这小四轮车每天日以继夜地帮别人运货,从此四小轮车就成了养活我们一家人的工具。

        第四次买车,爸爸每天清早骑着四小轮车到市场,等老板叫拉货,一拉就是一整天,晚上十点多才回家。每天起早摸黑,周而复始,辛辛苦苦干了三年,积累了一些钱。碰上东莞市政府出台政策:可持证户口证供车,爸爸拿着证件供了一辆价值十万多元的三菱小车。这台三菱小车,标志着我家向小康生活迈进。

        第五次买车,爸爸驾着三菱小车为老板打工做跑腿,一天去深圳,一天去珠海,每天奔波劳碌,横跨各市。努力工作了两年,去年我家买上一辆价值30多万的天赖小轿车。坐在小娇车里,舒适怡人,感觉真好。

        当我们一家人驾着小娇车高高兴兴出游,奔驰在高速公路上,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谈论着当今祖国的大好形势,爸爸笑着讲起了五次买车的经过,从买单车、买摩托车、买二手小四轮、供三菱小车、买天赖小娇车,爸爸的半生就是通过勤劳致富,勤俭起家创造了财富。爸爸就是我的榜样,他像指明灯一样给我引领我未来的方向。

        在公路上,许多叔叔阿姨们驾着各式各样的大小车穿梭而过,道路上车水马龙,在阳光辉映下星光点点,场面壮观,仿佛在喜报中国改革开放的喜人成果。人民生活改善,社会进步和谐,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大大提高。在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爸爸才能得高收人,买得起这小娇车,同样,全国叔叔阿姨才能买得起这大小娇车。

        我放眼眺望,高楼大厦巍巍耸入云,厂房遍地是,农村城市化,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高速路横空越,高架桥悬空挂,道路宽广平坦,交通四通八达。祖国建设突飞猛进,城市建设环境优美,江山美如画,山河多壮丽。让我们欢声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祖国万岁!

点评:本文通过描写爸爸五次买车的经历,歌颂祖国60年的变化。题材好,主题鲜明。

东莞市厚街镇新围村新围小学钟应军

指导老师:陈敏仪

2009-9-2

 

上一篇 : 大树妈妈的生日
下一篇 : 师赞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