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精彩令大记者叹后生可畏
作者:石长青 发布时间:2009-07-01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15日,我报小记者俱乐部首次组建小记者采访团到广州长隆集团旗下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进行实地采风,与动物们亲密接触。小记者们的不俗表现,令随行的大记者夸口称赞。

    小谜语大智慧

    一大早,来自东华高级中学和南城中学的三十名小记者就聚集到东莞报业大厦。在这个群落里,有两位小学生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分别是谭方清同学和梁浩天同学。他们表示采访时一定不会落在中学生们后面。

    上午7时30分,小记者采访团正式出发。胸前挂着“《东莞时报》小记者俱乐部”牌子的大巴载着“超载”的热情和好奇,大袋鼠一般飞奔上路。

    “印度人最怕什么?”

    “打印机!”

    “布和纸最怕什么?”

    “不(布)怕一万,只(纸)怕万一!”

    “扛着枪上厕所,打一城市名。”

    “保定(腚)!”

    一路激情在燃烧,一路小谜语轮番轰炸,使这一个小时的路程流溢着智慧。大记者们在这些小谜语面前显得笨头笨脑,听到小记者们的回答更是自叹弗如。

    小眼睛大视野

    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用拥抱世界的胸怀接纳了我们。虽然,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且他们接待的旅游团早已不计其数。但是,面对我们头戴采访帽,手拿笔记本,两眼像利爪的小记者,还是显得神色紧张。一个工作人员用对讲机对远处的同伴开玩笑地说:“各单位注意,《东莞时报》小记者团突袭我园!”

    “冲!”

    大记者一声令下,小记者们迅速扑向各个景点。抬头观察,低头记录;采访过往游客,咨询工作人员;充分阅读各种文字资料,仔细思考其中奥妙。

    “驼羊真是个优秀的演员,他们看到镜头就摆POSE!”

    “你知道这些拳头大的松鼠猴是怎么来的吗?话说一天夜里,猴子喝醉了酒,走错了门……哈——哈哈……”

    “哇!狮子和老虎背靠着背在睡觉!它们怎么不打架?”

    “那是因为它们青梅竹马,如今长大了还是谁都离不开谁。”导游说。

    “知道天底下最贤妻良母的女性是谁吗?”导游问。

    “是母狮!它总是在外面打猎,回家后先把猎物给雄师吃,然后再给小狮吃,最后才给自己!”一个小记者爽快地说。

    “你简直是太有才啦!奖励你一只白老虎!”导游把一只大公仔给了这位小记者。

    小记者们也不光是高兴,他们也有伤心的时候。在看白虎表演时,全场上千人都在欢呼雀跃,而我们很多小记者却流泪了。

    “当我看到号称‘百兽之王’的老虎们在驯兽师的呵斥下那副温顺的猫样,就特别伤心。它们向我们友好地打招呼时,实际上是在躲避驯兽师们手里挥动的皮鞭。看到它们无奈的表情和疲惫的步伐,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一个小记者说。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