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我和书的故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1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我和书的故事

                   东莞市凤岗镇官井头小学五(1)班  陈韬   

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迷,在家里,妈妈就叫我书虫,因为我说话总是咬文嚼字。

    有人问我为什么爱看书,我认为,书就是千里眼、万能通。虽然真正拥有千里眼、万能通的人并不存在,但书可以让你成为千里眼、万能通,甚至拥有更神奇的力量。比如说,你看了历史地理书,不就了解了古今中外各个地方了吗?你还可以看到恐龙为什么灭绝、生命的演变、科技的发展,听到动物的自述、历史故事、人生道理,纵横五千年,这不就是实实在在的千里眼,万能通了吗?

    我爱看书,爱得忘记了一切。记得有一个星期六下午,我到一个朋友家玩,他家有很多书,一看见那些书,我就像饥饿的人看见了食物一样,迫不及待地了起来。我看得如醉如痴,竟然一口气看到了晚上十点!直到朋友提醒我,我才发觉天色已晚,于是赶紧回家。等我等得焦急万分的爸爸妈妈见到我后,对我好一阵晴空霹雳。虽然有时看书太入迷会给我带来一些麻烦,但也丝毫没有影响我对书的热情。

    书给我带来了不少好处。我看的课外书多,因此我的课外知识很丰富,同学们有一些不懂的问题,我都会一一帮他们解答;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的作文成绩便一直很优秀,老师也常常把我的作文作为范文在班上朗读,这也都是我平时爱看作文书的缘故。

    书的世界很精彩!这里有五彩缤纷、一波三折的童话故事;有变化多端、打动人心的历史故事……我看的书刊有很多:《童心飞扬》、《小学生多功能作文金库》、《感恩全集》、《广东第二课堂》等等。书让我从一个狭窄、枯燥无味的空间走向了一个宽广、多姿多彩的世界!

    书,让我在寒风中感到了春阳;

    书,让我在失败后产生了力量;

    书,让我在迷茫中又有了方向;

    书,使我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

让书伴我一生吧!我相信,有了书,我的人生会更加精彩、瑰丽!

 

                                  (辅导老师:饶竞红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