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我学会了炒鸡蛋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23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我学会了炒鸡蛋

凤岗镇官井头小学三年级(1)班  王冰冰

周末的时候,妈妈她对我说:“让妈妈教你炒鸡蛋”,妈妈于是要做一次给我看。

妈妈自己行动起来了,妈妈的动作好快,一下子就完成了。现在由我来表演了,先拿着鸡蛋轻轻地敲一下,把鸡蛋打进碗里,将鸡蛋调匀,用筷子来回搅拌,再把萝卜切碎,之后把一点盐和萝卜一起放在碗里再一次在碗里搅匀,准备功夫就算完成了,接下来就是煮了,先把锅洗干净,猛火烧干锅里的水渍,接着放一点油,把油煮滚,然后把鸡蛋放进油锅里面,鸡蛋在油锅还迅速膨胀,向四周伸展开来,瞬间铺满了整个锅底。不一会儿就翻过来,不然就会煎焦了,再煮一会儿,半分钟左右,鸡蛋就可以出锅了,炒鸡蛋就做成了。

妈妈欣慰地对我说:“不错,以后妈妈不在家,你也不会饿肚子了。”(指导老师:张伟雄)

 

上一篇 : 走访华美
下一篇 : 可爱的小鸡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