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暑假偶感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9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暑期偶感

 

东莞高级中学高二(2)班    张晓文

 

暑假我去了广州表姐家,表姐带我去出去转了转。

附近有一家广州最大的茶叶市场,到了那里老板很热情的招待我们,一下就拿出几种茶叶给我们。

我不怎么懂品茶,只见老板与大人们品完一种又一种,我们先后起码品尝了五六种茶。老板在和其他人聊茶叶的妙处,我边听边喝,似乎发现了一些品茶的门道。甘甘涩涩,苦尽甘来。喝茶是一门微妙的学问,做人也一样。我们的人生也是甘甘涩涩,苦尽甘来。不通过奋斗,何来成功?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茶香在嘴中飘荡,萦绕不息。

好茶!

到了大学城,打算简单地游览一下校园。

表姐寒窗苦读十二年,考上华师,她却很正经的说了一句话:“打死我也不当老师。”她一直想向经济方面发展,她说那更具挑战性,更显一个人的能力。我当时同意她的看法,因为我自己也不想过着平庸又单调的生活,而父辈,总是从小怂恿我们不是当老师就是当医生,理由来来去去就是那两个:稳定,福利好。

突然,我想起了我们班主任的大学生活。她很好强,大学一直做三份家教,四年没要过家里一分钱,还没毕业就找到单位了。当时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但现在我就发现有很多的大学生都是半工半读,有的甚至放假连家也不回,继续兼职。

猛然发现,原来自己的未来很飘渺,自己附和表姐时其实是违心的。我也需要好好地想一想自己的未来了。眼看着上高二,连别人问起自己以后想做什么事情也无法回答,说真的,其实我也不清楚自己想做什么,总觉得工作很遥远,还有很多时间可以让我去逍遥。其实不然,我们总在感叹时间的飞逝,却从未想过要抓住飞逝中的时间去干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是选择依然感叹。人总是有惰性,但千万不要被它奴役,只有勤奋的人才是自己的主人。

这个暑假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勤奋且要有目标,因为只有目标才能促使你更勤奋。就像刘翔一样,虽然退赛了,但依然很棒,因为他的目标还在,他还有理想,这是他潜在的动力,也是我们潜在的动力。

“用自信打不死的心态活到老!”

我不希望要经历大错之后才能明白错误。

 

 

上一篇 :

十天难忘的夏令营


下一篇 : 逃不掉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