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我的理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9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我的理想 

                        东城中心小学603 陈俊苑

  
理想,是每个人心中的一盏明灯,它为我们指引前方的路。然而,理想也是需要的一个奋斗目标,它是用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的。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理想;花的理想是开出多姿的花,鸟儿的理想是当一名演唱家。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帮助那些需要我帮助的人。
  
我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我被一名医生的崇高品质所感动的。在非典的高峰期,所有人都被这种疾病吓得心惶惶,但这位医生却坚持要治好那些得了非典的病人。因为更加忘我的工作,不久后他也传上了这种病。死前他对他的同事说把他的遗体交给医学事业的人,让他们尽快找到解决非典的方法。这位白衣天使的所作所为令我感到从未有过的震撼。
  
但我也知道,做一名优秀的医生并不容易。首先,要学会细心,不容的有半点马虎,还要拥有一颗从容镇定的心,遇到急事不能慌张。最重要的还是医生必定要有的宽容心,而我最大的毛病则是这个,但我会一定改掉这个坏毛病的,我要养成医生独有的独立心,为自己理想克服重重困难。                                                      
           
                                   指导老师 陈金城

 

上一篇 : 五彩童年
下一篇 :

十天难忘的夏令营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