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观察蚂蚁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9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观察蚂蚁

东莞市光明小学五(8)班麦杰尧

    平时,我特别喜欢观察小昆虫,尤其是蚂蚁。通过我长时间的仔细观察,发现蚂蚁是一种体型微小的昆虫。它外表呈黑褐色,一般的蚂蚁身长约两三毫米,仅相当于一粒米那么大。它们常常在地上或树干上爬来爬去,显得忙忙碌碌、来去匆匆。如果耐心地观察,你就会发现它们是一种有趣可爱的小动物。

   蚂蚁与蜜蜂一样,是属于群居生活的一类昆虫。我常去寻找它们的住处。大树底下,草丛之中,墙根路边,都有它们的“大本营”。经过多次观察,我发现所有的蚁巢都是用土和细沙粒堆成的,仅有两三厘米高,颇似一座微型“火山”。

   蚂蚁的觅食过程也很有意思。每天清晨,它们便成群结队地钻出洞口。一来到地面上,便立刻分散开来各自行动。它们用触角东闻闻,西闻闻,寻觅着美味。这时如果某只蚂蚁找到了食物,它便会咬住食物,倒退着搬回巢去。

   蚂蚁真的很有趣、可爱,大家也不妨试一下,观察一下蚂蚁的一举一动,说不定,它们会给到你生活的乐趣。

 

 

上一篇 :

三月,那难忘的桂花香


下一篇 :

清晨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