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成功来自拼搏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9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成功来自拼搏

东华小学六(1)班 王晓盈

 

何谓拼搏?拼搏就是用尽全力搏斗。小草破土发芽是一种拼搏,黄山松迎击风雨雷电是一种拼搏,雄鹰翱翔蓝天是一种拼搏,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也是一种拼搏!

“乒乓女皇”邓亚萍、“亚洲飞人”刘翔、“东方神鹿”王军霞……这些傲人的称号,是他们经历一番拼搏,用辛勤汗水与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换来的!

立于不甘于水底的平凡,奋力一搏,跃过龙门,冲到生命的最高点;雄鹰不甘于大地的平坦,在山头振翅一搏,终于飞翔于众山之巅;小溪不甘于涓涓细流,奋力冲过岩石的阻挠,终于奔向了大海。精卫填海、夸父逐日、愚公移山……历史的长河里也只会留下这些勇于拼搏的强者的足迹。

青春需要用汗水来灌溉,用行动去解释;成功需要用拼搏去交换,用激情去超越。有人说过,慵懒的人,常把平地当高山;拼搏的人,却常把高山当平地。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