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日本·快乐·游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8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日本·快乐·游

王晓莹

日本,我来了

刚下飞机,心情好激动!此时,我已身在日本。这是一个高科技发达的国家,是一个文明、有序的礼仪之邦。据说,日本人热情好客,笑容可掬。我的心如一潭湖水被一颗石子打破宁静般,泛起粼粼波光。我开心地叫道:“日本,我来了!”

最佩服的事

日本人,不仅热情,而且爱国。日本的大街上,没有垃圾桶,人们很自觉,不随地丢垃圾。即使抽烟很凶的人,也绝不在大街上抽。在日本,不管在哪里,都是干干净净,连一片小纸屑都看不到。

而且听导游说,日本人一辈子只做一份工,我简直不敢相信,怎么可能?在中国,一年就有人转几十份工啊!我眨巴着眼睛为什么,“因为日本人忠诚!”导游这么回答我。日本与中国,天壤之别。

最刺激的事

吃过午饭,我们第一个要去的,是一个高140的地方。导游领着我们坐了一条横跨两座大楼的扶手电梯。我的脚在发软,身子情不自禁地向前倾,好危险!如果没有梯子,我就在空中!通过电梯后,我们要坐一架观光电梯到达顶楼的空中花园。电梯速度很快,我感觉在玩“跳楼机”,有离心力。其他人都很兴奋,一边说笑,一边观赏风景。而我一直在担心,会不会突然掉下去,真是有点杞人忧天了!

最好玩的事

最好玩的地方莫过于清水寺。那天,我们经导游介绍,来到清水寺瀑布前,山上的瀑布流泻而下,顺着山势,水流分为三条水道:一为事业,二为健康,三为爱情。三条涓涓细流如三条飘带,在阳光下闪烁着奇异的光彩,清澈、干净,如小女孩的眼眸,不含一丝杂质。三条流水,只取两条,我接过了“健康”,抿了一口,顿时,觉得这炎炎夏日已经不在了。

最舍不得的事

要走了,心中充满不舍。导游在安检前,不停地挥手。懊恼起来,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我们还没玩够呢!突然间,我似乎明白了“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诗句里与友人分别依依不舍的心情。再一次挥手,再一次道别,我强忍着泪,别过头,看着导游离去的背影,心里默念着:再见!

日本,再见

上飞机的那一刻,有那么一瞬间,不想走。留恋日本,这里的事,这里的人,这快乐的五天。曾经憎恨日本,而这次日本之行,却让我改变了看法,并且在我心中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五天前是激动,五天后是不舍。日本,谢谢你!这将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

 

上一篇 : 快乐的一天
下一篇 :

老师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