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和平继续(南城中学 黄妙欣)
作者:黄妙欣 发布时间:2008-04-15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早就听说广州番禺的长隆野生动物园是国内最大、世界闻名的野生动物世界,就是一直无缘领教,我还为此耿耿于怀呢!巧的是,东莞时报的叔叔们正与学校联合搞一个采风的活动,目的地广州长隆动物园,幸运的是,我也是采风的小记者之一!如此的天赐良机,如果不让我的眼睛大饱一次“眼福”的话,怎么对得起老天爷对我的特别照顾呢?嘿嘿!

  今天是出发的日子,我早早就起了床,望了望天,嗯,这天气不错,万里无云的,让人瞧着就舒服。一阵风吹过,带来些许凉爽,地面上的草儿风的陪伴下左右晃动着,似乎也在为我的出游而兴奋。

  吃过早餐后,我带上背包,来到了与记者叔叔们的集合地。大家都已经聚在那里,个个都很笑得满脸灿烂,显得十分兴奋。过了一会儿,人数都凑齐后,我们终于怀着激动的心情出发了。

  都说坐长途车很是折磨人,但是有“大象”老师作我们的开心果,所有无聊也就离我们而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满车的欢声与笑语。

  终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旅途,我们顺利到达了长隆动物园。

  真是闻名不如见面,一进入长隆动物园,我就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嗅到动物的气味,这令我身上的每一条神经都跳动起来!我迫不及待的想一睹来自世界各地动物的风采,开开我的眼界!

  “巴西貘”是迎接我们的第一种动物,它们也叫“南美貘”,顾名思义,这种体形庞大的动物来自南美洲的广大地区,喜欢在热带雨林区出没,尤其好近水地区。这不,它们正在池中自由自在的散着步呢,远远看上去,不知道的人准吓得大跌眼睛!为什么啊?你是不知道,这“巴西貘”啊,跟牛长得是大同小异,远点看,还不都以为出了怪事——牛改了习性,在水里生活了!

  接着啊,我们看到了来自青藏高原的“驮羊”,这“驮羊”穿着一身棕色的衣裳,两只耳朵一只白一只黑,还有两个“熊猫眼”呢!瞧,可爱的小嘴巴里还咬着青草呢!哎,可真够贪吃的!不过,大家可别小瞧了它们,它们可不同于一般的羊!它们是一种进行货物交换的辅助交通工具呢!它们可以驮盐巴、糌粑、茶叶、酥油等等生活必需品,每只就能驮10公斤左右,而且,驮一天下来,它们还不觉得累呢!你说它们厉害不?

  一路下来,我们还看到了机灵可爱的“松鼠猴”;动作轻盈、喜欢高歌鸣唱的“长臂猿猴”;被古埃及人和法老称为“太阳神儿子”的“狒狒”;凶猛暴燥的“犀牛”;还有美丽高贵的白天鹅!哎,说到这白天鹅,我的话可就多了!这白天鹅啊,学名叫大天鹅,还有个别名叫黄嘴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呢!看着它们在碧绿水中悠闲的游来游去,眼前就好像出现了几位妙龄少女在翩翩起舞,仿佛有一种置身世外桃园的感觉,让人飘飘欲仙。

  走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乘车游览地区。哎,这真是太幸运了,我正嫌累得慌呢!

  坐上览车,我们进入令人闻而生畏的“猛兽地带”。在这充满皇者气息的地方,我们目睹了美丽的蓝孔雀;犹如公主般的“丹顶鹤”;巨大笨重的“亚洲象”;毛色会随季节变化而变化的“梅花鹿”;威猛高大的“狮子”;被称为“万兽之王”的老虎;还有黑白相间的“斑马”……在这里,我似乎第一次体会到了人与动物之间真正的和睦相处,没有充满贪婪的猎人的身影,没有令人厌恶的长矛与猎枪,更没有残酷的廝杀,有的只是和平,只是安宁……

  历经三十分钟的乘车长途探险在浓浓的不舍中结束,我们随后又进入了“西游记剧场”。

  这会儿,“西游记剧场”正上演一出现代“西游记”呢!除了唐僧外,孙悟空、猪八戒还有沙僧的扮演者可都是猴子!!瞧瞧,它们穿起衣服来,真可爱呢!表演的技术也是一流的,逗得观众们笑得腰都弯了,简直比真的“西游记”还好看呢!

  看完现代版的“西游记“后,已经接近晌午,我们一享受完丰盛的午餐,就又随着人群共同欣赏了精彩的“虎表表演”,那些白虎可乖巧了,在训兽师的指挥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高难度动作,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考拉的栖息地。在这里啊,我目睹了全球唯一的考拉双胞胎——欢欢和乐乐!这两个小家伙可爱极了,一直趴在树上,一动也不动,似乎是在睡觉呢!哎,真是的,那么多幕名而来的人们就是专门来看它们的,它们却还在被它们视为宝贝的树上睡大觉呢!

  有幸得见双胞胎考拉的容颜后,我们也决定要回去了。今天的广州长隆动物园之行,也到此划上了一个句号,今天过得真是太幸福了!

  坐在回去的车上,我在想,虽然今天的旅程已经结束,但,人类与动物间的和平却还在继续,在人类与动物的共同努力下继续……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