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爱动物 你会幸福(吴嘉晓)
作者:吴嘉晓 发布时间:2008-04-15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阔别三年,旧地重游。

  有没变的,如那在餐厅旁边的大象园,还是那股饭香与大象独特体香的混合气味;有的变了,如新增了那对惹人喜爱的考拉Twins欢欢与乐乐。

  若真的要我写点感受的话,我想到的只是一幅画面。那是在一个露天休息亭附近,一个育养员抱着一只刚表演完的猩猩迎面走来,猩猩双手紧紧地攀着育养员的双肩,育养员则牢牢地托着猩猩的屁股,时不时还调整他的姿势,像让猩猩在他的怀里更安心似的。那个育养员并不怎么帅,那只猩猩也不如其它小动物那样可爱,但那个画面却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们,直到他们消失在转弯处……因为那就像是一个母亲,紧紧地抱着自己那幼小的孩子,一直对他说着:“宝贝,妈妈爱你……”

  有些事情,不必言语,就能打动人心。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不是一些语言沟通能达到的效果,一定是那些有爱心的育养员,用心对待每一只动物,给予它们父母般的照顾。他们一起经历过出生、成长、喜悦与病痛、,也许最后的死亡,它们生命的每一个过程,他们都是参与者。

  这,对于育养员们来说,也应该是一种幸福吧!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