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 | 新闻报料 | 热点专题 | 社区论坛
恋动物 思人生(南城中学 张丽云)
作者:张丽云 发布时间:2008-04-15
页面功能  【字体:  】【关闭
 

  今天,我迎着朝阳,踏着清风,披着薄雾,兴致高昂地登上“广州香江动物园”之旅。

  时值阳春三月,园边、郊外、枝头都已印上一色春痕,车窗外春光明媚,正是出行旅游的好时节,因此,我的心情也似乎为此明朗起来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香江野生动物园终于出现在眼前,它满足了我的渴望。我便欣欣然地随同伴出发了。

  进园之后,我看了很多种珍惜动物,它们留给我的印象颇深,这印象,我就简略地分为两种了。

  松鼠猴,你让我热情奔放,瞧,它们那小巧玲珑的身躯,活蹦乱跳,是在迎接我们吗?它津津有味地嚼着树枝,它前腿高提,竟然直立地站起来,见到我们很高兴,是吧?它眼睛使劲地往一个小洞洞里瞧,发现什么宝藏了吗?而它,则不断地在树枝间荡来窜去,很活跃。

  是的,你的确很热情奔放,你的生活是五彩缤纷,充满惊喜、充满神奇。如那冬夜里的火,融化了冰,温暖了心,有火一般的激情,有火一般的奔放,有火一般的豪壮。我相信,每一只如火焰般跳跃的猴都感动了每一颗心,而那一颗颗诚挚的心,定会随着松鼠猴跳动而跳动,它带你寻找刺激,寻找发现,寻找快乐,体现经验精彩人生。

  雕鸽,你让我淡泊明净。看,它望见游客,并不笑语相迎,眯上眼睛,静静站立,毫无理睬我们那赞赏的目光,更不用说向我们展示它那最美的身段了。

  啊!雕鸽,我非常崇拜你!你静守一份平淡,挥洒一腔执着,不妄自尊大,不欺欺人,更不炫耀攀化,“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得失俱忘看天下云卷云舒。”你学会了平平淡淡地面对人生中的一切,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失去了一切,你一样有绚丽的日出,和照的春光,悠悠的白云,你的一生将是一亮丽的彩虹。

  松鼠猴、雕鸽,这两种性格截然不同的动物,给了我两种人生态度,使我终生难忘,受益匪浅。

  夕阳西下,我们留恋地看了周围一眼,登上了归途。一路上,我一直回忆着这一次小游,因为,它使我对动物有了超强的感情升华。到家后,更有一句话始终缭绕于我心头,那便是:恋一种动物,思一种人生!

 
 
Copyright©Dongguan 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内容为东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